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

週記

1月26日至2月1日

在星期一的早上,由於我們與婆婆在中午有一個祈望以久的食素之旅,所以早上只昰吃了一點點饅頭;爸爸便駕車往大嶼山的寶蓮寺去。首先我們在東浦機鐵站和婆婆會合,跟著乘巴士走過彎彎曲曲的山路,沿途黃葉片片像一個老人穿起黄衣服一般。加上天氣十分寒冷,使我步履維艱走到寶蓮寺中參拜大佛!但在寶蓮寺內卻喧鬧處處及人頭湧湧,因為很多善信在大年初一祈求佛祖保祐!在寶蓮寺內,我的爸爸想婆婆吃好的齋菜,所以訂了價值每位一百元的所謂貴賓齋菜,但可惜齋堂卻安排我們坐在當風處;吃這一頓風吹草動般的齋菜,真是食不知味及如寒天飲雪水般,寒風亦使我百感交集;此我向爸爸說以後也不要這般的情況下吃齋菜呢!
在大年初二的早上,媽媽吩咐我們整裝待發往不同的親朋好友拜年,這是我一年中最祈望來臨的日子;這天我和妹妹馬不停蹄地四處拜年和不停地說恭賀新禧,最後我們以愉快的心情並滿載而歸地回家去。

1 則留言: